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网友担心燃气管道与空调外机“挨得太近”有隐患 回应:移位改装

2022年04月2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2日电 “港华燃气的管道是架在我家空调外机上的,之前也没注意到这点,但是这个安全隐患是比较明显的。”近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家空调外机与燃气管道“挨得太近”,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该网友在留言里称,每年冬夏天时,他们家的空调基本处于运行状态。“(燃气)管道安装在(空调)外机上,一旦机器运转,外机会振动,加上发热等,会不会引起燃气管道敲击受热爆裂等情况发生?”这让该网友很是担忧。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此,该网友留言提出,“由于本人只是普通老百姓,不是专业人士,不清楚这个是否会有影响,所以只能留言给领导,让领导安排专业人士勘察。”

收到留言后不到48小时,安庆市城管局便很快进行办理工作。4月20日,安庆市城管局回复称,在收到反映的问题后,安庆港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便与该网友取得联系。“经核查,龙门小区的燃气管道铺设在2005年前就已完成,并且符合城镇燃气规范的相关安装要求。”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那么,该网友所担心的安全距离问题是否存在呢?安庆市城管局对此介绍道:“目前其外墙的空调外机为前业主在燃气管道铺设完毕后安装,与燃气管道净距不足25cm,不满足城镇燃气规范要求的安全间距,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考虑到目前该空调外机可移动空间受限,安庆市城管局在回复中告知该网友:“秉着消除隐患、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思路,安庆港华将于近日对该段燃气管道进行移位改装。”(吕欢欢)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