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事关明码标价!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函

2022年04月21日07:29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4月20日,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函,提醒全省各电商平台企业、平台内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以及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

安徽省市场监督局提醒平台内经营者销售商品,要自觉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以套餐形式销售的,既要标明销售总价,也要标明套餐内商品品种、数量、重量等具体明细信息,若价格等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当提前告知或公示。要在合理确定成本的基础上制定配送、打包等费用价格。平台企业要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对平台内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要严格审查监控,杜绝平台内经营者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出现,保证消费者明白消费。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王换 记者 徐琪琪)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