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市人才发展集团揭牌 人才工作有了“总服务商”

2022年04月2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下午,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安庆市人才发展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安庆市推进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安庆在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上迈出重要一步。

如何破解人才难引、难留问题?如何让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如何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为进一步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并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谋划筹建安庆市人才发展集团,健全市场化、信息化、专业化的人才引育、投资和管理服务体系。

据了解,人才集团定位为安庆市人才发展投资集成服务运营商,国有独资公司。人才集团立足全市、面向全省、辐射全国,按照“党委领导、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服务人才”要求,探索构建“人才、服务、资本、产业”运作机制,努力打造成为安庆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打造成为服务优、机制活、效益好、竞争力强、影响力大的人才发展投资运营服务品牌和标杆企业。

安庆市人才发展集团坚持用市场的逻辑和资本的力量,创新探索人才工作市场化、产业化、专业化运作。其核心业务板块有:人才资源配置、人才教育培训、人才产业园和人才公寓运营、人才项目投资、人才大数据管理等。提供高端人才猎头引进、专业和通用人才招聘、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灵活用工、举办人才赛会等服务;开展企业培训、继续教育、人才测评、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业务;开展产业园区运营、创业孵化、公寓建设、公寓租赁等;还将设立运作人才基金,围绕人才项目创新创业投资,通过股权或债权投资,支持人才产业发展。(江月 王耀华)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