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阿尔兹海默症老人走失 警犬嗅觉追踪帮其寻家

2022年04月21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安徽肥西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在女儿家附近走失,搜寻一夜未果。4月21日上午,肥西警方派出追踪犬,提取老太太的外套气味作为嗅源,很快确定追踪方向,最终找到了走失老人。

警犬凭嗅觉寻找老人。肥西警方供图

4月21日上午8点半左右,肥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犬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花岗镇永丰村一名88岁的老太太,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于昨天下午1时左右在其女儿家附近(花岗镇粉坊村)走失,辖区派出所搜寻一夜未果。鉴于情况紧急,要求警犬中队派追踪犬前去支援。

接到指令后,警犬中队两名训导员携追踪犬猎豹、霹雳赶赴搜救现场,在问清楚大致情况后,提取老太太的外套气味作为嗅源,很快确定了追踪方向。

警方找到失踪老人。肥西警方供图

在追踪过程中,训导员时刻观察警犬反应,跟随警犬穿过树林、跨过小溪。在小溪边上,警犬作出强烈示警反应,于是,训导员与派出所工作人员迅速对该区域进行重点搜索,并很快在一片草丛中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并最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韩震震、杜振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