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农行巢湖市支行驻村入户开展社保卡更换服务

2022年04月19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巢湖市槐林镇九峰行政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村民们正满怀欣喜地排队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更换业务,农行巢湖市支行服务先锋队员们分工协作、忙而不乱,拍照、填表、人脸识别、签字确认等程序有条不紊......

刚办完社保卡激活的69岁向山村村民向某激动地说:“我家里老母亲长年瘫痪需要人照料,实在无法抽身去换卡,真没想到农行这么周到,能上门为我们服务,这下好了,彻底帮我解决了心病。”质朴的语言流露出内心的喜悦和对农行的感激之情。

暖心服务赢赞誉。农行巢湖市支行供图

“按照社保新政策,我市农村居民今后涉农补贴和就医报销都将通过第三代社保卡发放,如果不能及时更换新卡,将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这次农行开展上门服务不但行动快、而且效率高,先锋队的几位同志起早摸晚,中午都不休息,两天办卡近300张,使我村的社保卡进度明显加快,真的很感谢他们!”九峰村委会书记谢中友对正在检查工作的镇政府领导说出了心里话。当天下午,该村委会还特意向巢湖农行赠送了一面绣着“上门排忧办实事,农行服务暖人心”的锦旗。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金融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特殊群体家中,这是巢湖市农行“面向城乡、服务三农”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多年来,该行承担着全市20多万名农村居民社保资金代缴、代发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了把这一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做细做实,该行不断提升网点服务功能,在偏远村设立惠农代理点,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等,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去年下半年,为配合市社保局完成全市城乡居民社保卡集中更换任务,该行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各包一片,指导辖内网点制订服务方案、时间表和作战图,同时组建了11个服务先锋队,与网点联动作战,确保发卡工作整体推进。截至目前,该行共发社保卡15万张、制卡13万张,为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近百次,有力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潘向阳)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