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落幕 安徽两企业项目获最高奖

2022年04月19日08:2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其中安徽参赛的两家企业项目: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的“可交互空中成像”项目和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基于量子计算机和操作系统在不同行业应用场景下的算法开发”项目在272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

作为发现、识别、遴选颠覆性技术的重要途径之一,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赛自2021年7月9日启动以来,安徽省共组织71家项目单位报名参赛,其中不乏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及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大赛经过初筛、领域赛和总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有4家企业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重点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以及交叉学科等可能产生重大颠覆性突破的技术领域,通过赛事,对于构建安徽省新兴产业发展格局,强化颠覆性技术创新和技术供给,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汪永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