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西泉镇: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增强干事创业力量

2022年04月1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凤阳县西泉镇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通过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各类人才综合素质,为全镇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优化人才环境。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人才建设与管理工作健,建立和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把各类人才的实绩作为奖励和提拔任用的主要依据。真诚地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积极寻找适合各类人才工作的最佳位置,为人才建筑充分施展才能的平台,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人才素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开展人员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班,系统地学习法律法规、专业业务等知识,不断提高企业职工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结合周一夜学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广大企业职工进行学习教育30余次,有效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修养,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函授、自学、远程教育等形式提高学历和水平。

加强人才引进,壮大人才队伍。该镇着力做好人才吸收、引进和储备工作,加强用人机制,通过人才引进政策对引进高学历、高质量人才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截至目前已协助企业累计招聘引进24名建筑工程类人才,现拥有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2名,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5名,镇域内企业职工本科率达到55%以上,有效充实壮大了该镇非公企业人才队伍。(蒋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