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市相山区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2022年04月13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淮北市相山区委宣传部对全区文化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着重了解南翔云集招商、运营、园区打造等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建议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创新引领作用,走好“专精特新”路,打好品牌“价值组合拳”,推动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创意园区。

“近年来,公司先后两次荣获‘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百家院团’殊荣;民乐合奏《喜讯传北京》,歌曲《俺也曾当过兵》荣获安徽省‘群星奖’,并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播出。”调研组成员在安徽相山之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认真倾听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少儿艺术培训、文艺演出及文化交流、文化产品的推广与应用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推进体制创新、转型升级,建立PPP文化战略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发展文化产业,企业是主体,市场是关键。2021年,相山区传统文化产业稳步发展,特色产业初具规模,逐步形成以文艺演出、非遗传承为主体的传统文化集群;美食产品、芳香作物等逐步产业化规模化;信息服务、广告创意设计、教育艺术培育等文化创意企业479家,同比总量增长10.11%;规上限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数14家,同比增长7.7%;文化类高新技术企业新增4家,服务单位新增84家,文化类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类专利授权数新增77件,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目前,相山区省级以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约33.5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南翔云集项目于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下一步,相山区将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以项目建设汇聚发展合力,以品牌塑造激发内生动力,以政策出台引导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助力相城文明花开。(高晓芬)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