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市推进织密基金监管网 构建共筑医保防护线

2022年04月1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以来基金监管情况。

据悉,2021年,宣城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多项举措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出台《宣城市推进建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等10项制度。

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以“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为重点的现场检查、存量问题“清零”行动、专项核查行动等工作,累计检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1241家,约谈、限期整改320家,暂停医保结算35家,解除定点协议4家,移送公安机关2家,追回、核减医保违规资金8760.43万元;对178名医保医师共扣除401分;同时完成医疗服务价格不规范等20个存量问题“清零”。

强化社会监管,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已聘请全市“两代表一委员”、媒体、群众代表等127名行业代表作为医保社会监督员,实现7个县市区全覆盖。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宣城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对群众举报的5起事项开展医保专项核查,其中2例查实举报奖励5973元。

实施驻点监督。建立向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派驻督导员制度,指导医共体牵头医院正确、规范执行医保政策。目前,已向全市16家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派驻驻点督导员32名。

引入专业力量。将安徽省人保公司、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等单位专业人员编入专项治理交叉互查工作组,助力市县区交叉互查。

优化日常监管。继续实施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双控”综合考评。已对全市22家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开展2轮综合考评,将考评结果与医保资金预算、预留资金奖补等5项内容挂钩,对控制医保违规行为和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起到良好效果。同时,对在全省率先实施的定点药店药价监测发布制度进行升级,全年向社会披露监测报告12期,有效促进了药品市场价格监管。(宣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