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南陵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

2021年08月1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实现精细化、一体化管理工作目标,根据省、市医保部门工作部署,南陵县全面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

医保基金监管网格化管理是将本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合理规划至网格,确保每个网格有医保部门工作人员负责监管,每个网格有社会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根据规划,各镇配备1名医保基金管理员、村(社区)配备1名医保基金监督员并实行动态管理。医保基金管理员和监督员协助承担医保政策宣传、医保协议监督、欺诈骗保举报、日常信息报告等职责。

目前,南陵县医保局正陆续开展人员遴选、待遇保障、业务培训和年终考核方面的工作。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将把基金监管网格化建设作为完善监管机制、健全监管职能、实现综合执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辖区内基金日常监管的突出问题,做到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确保扎实开展好这项工作。(戴燕)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