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阜阳

阜阳奏响“战疫曲”、吹响“冲锋号”

2022年04月12日18:31 | 来源:阜阳发布
小字号

连日来,阜阳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闻令而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动员“全员参战”,实施“立体发声”,用接地气、有温度、广覆盖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形成强大规模和声势。

宣传员“动”起来

4月5日以来,阜城“静”下来了,志愿者网红“动”起来了。阜城各小区、街道的志愿者们变身“宣传员”,共同为阜阳战“疫”贡献力量。

颍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永伟在接到参与志愿服务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滨河安居苑小区,身带喇叭、手持话筒,一边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一边宣传着指挥部通告,把政策送到居民身边。

摄影师们用相机记录着阜城抗疫中的暖心事和人,个人微信公众号“曹炯影像”不时发布疫情城市故事中的照片,镜头对准交警、志愿者、医护人员、居家市民、外卖员等,传达着阜城坚强且不屈的精神。

新媒体“热”起来

一幅幅暖心的照片、一篇篇扣人心弦的推文、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危急之际、关键之时,阜阳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宣传组及时调度部署、时刻精心谋划,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进展、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报、台、网、微、端、屏”协同发力、立体发声,加强信息发布和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向全社会传递信心和力量。

徐丹丹/摄

阜阳日报社、阜阳广播电视台所属媒体,及时准确报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靠前指挥等动态信息,适时权威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阜阳新闻网、阜阳发布微信公众号“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6号)”等数篇推文阅读量达10万+;

阜阳新闻网抖音号发布“阜阳市‘两有三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平台帮助住院患儿送去‘救命奶粉’”,短短8个小时阅读量突破23万次;

阜阳新闻联播视频号发出的“步履不停、心中有光”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更有中央及省级媒体聚焦疫情下的阜阳,新华网发布的“疫情下,阜阳有这样一条网上‘暖心通道’”,在全网广泛传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阜阳主流媒体从传统到融合,从大屏到小屏,从网站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一直坚持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不间断发布着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典型做法。广大新闻工作者奋战一线、对准基层,精心谋划、忙碌不停,发出了阜阳战“疫”最强音。

文艺形式“唱”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一群文艺工作者、民间艺人、抖音网红积极行动、频频发声,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小视频”、直击人心的“乡音乡语小曲儿”等优秀文艺作品鼓舞斗志、抚慰心灵、凝聚人心。

“大老王”是阜阳新闻网的忠实粉丝,经常在微信公众号下留言。疫情防控以来,他编写的顺口溜受到广泛关注,“老王土话”视频也应运而生。在阜阳新闻网的精心制作下,“老王土话”已连续推出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十分受欢迎。

粉丝量达200多万的“民间小调刘晓燕!”、“颍韵泉声”等网红、宣讲达人居家封闭管理的同时,不忘录制短视频。

“各位朋友要听好,待在家里别乱跑,出门一定戴口罩,我的朋友啊……”一个个具有阜阳特色的民间小调短视频,唱出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劝导着群众“不出门、不聚会、不传谣”。

大小喇叭“响”起来

喇叭响,人心齐。

静态管理下的阜城,街道大喇叭时时开播,小区小喇叭硬核喊话……成为阜阳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道风景。

小区门口,大喇叭里亲切方言入耳入心,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时时刻刻都能知晓新措施、熟悉新措施、落实新措施。

曹炯/摄

小区内,“都下来做核酸采样了啊,核酸采样人人动,叫到哪栋哪栋动,未叫楼栋不要动……”等吆喝声不断,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每天都开展的喊话工作,只为让大家按时错峰核酸采样,保障疫情防控精准有序。

电子屏标语“用”起来

“短标语”传递“正能量”,“电子屏”显示“暖心语”!

“疫情防控为了每一个人,依靠每一个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多个醒目标语出现在临泉路、颍州路、文峰路等多地的银行、超市、药店、餐厅等公共场所,让人使命在肩、倍增信心、保持警醒。

“两码”联查、“疫情防控通告”在全市各地随处可见,主要表现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公共活动场所、县镇主干道路口、行政村口、菜市场和大型商超门口;疫情期间快递取件流程图、防疫知识海报等疫情防控警示,引导着居民自觉做好健康监测,时刻牢记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要求。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