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花岗:党旗扬“疫”线 同心筑堡垒

2022年04月1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旗扬“疫”线 同心筑堡垒。肥西县花岗镇供图

4月10日中午,合肥市气温直逼30摄氏度,206国道肥西县花岗段车流不息,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花岗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上方。“大白”和“小红”们的身影奔走在卡点各处,汗水浸透衣衫,毅然无声地守护着合肥市的“南大门”。

“若有自中高风险和疫情敏感地区来肥的货运车辆驾乘人员,在接受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后,由相关企业点对点将货运车辆引导至目的地,货物装卸完成后,再由企业引导至道口离肥,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卡点负责同志正在现场强调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内容,“我们这个卡点车流量较大,责任更加重大,必须要确保卡点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领会上级防疫工作指示精神,筑牢思想关,分类施策、精准管控,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党旗扬“疫”线 同心筑堡垒。肥西县花岗镇供图

为全面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花岗镇将党支部建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阵地前移、力量前倾、服务前置。花岗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现有党员47人,他们有机关下沉的党员干部,有来自学校、卫生院等单位的党员职工,还有企业、村(社区)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线的党员志愿者,大家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都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不论白天黑夜,24小时轮班坚守在各自点位,将疫情防控每项工作落实落细。

花岗镇正新村入党积极分子袁孝伍在身边党员带动下,毅然加入卡点驻守队伍中,顶着骄阳对来(返)肥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在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他放弃谈好的生意,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到,主动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正新村书记汪志胜介绍道。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风吹雨打,袁孝伍始终坚持在防疫卡点上,认真开展二码联查和“双检”工作,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当问起他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初衷时,他说道:“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所应当做好表率,冲锋在前!”(汪萍 马家贵)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