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花岗:百姓勤务员 寒冬温暖行

2022年01月1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肥西花岗芮店社区居民希望组织开展农村土地流转方面的知识讲座,大黄村村民建议定期组织村医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常规体检,四合社区居民希望农家书屋多购置一点儿童类书籍……”为深入了解基层群众需求,提升志愿服务质效,肥西县花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百姓勤务员”群众需求征集活动,志愿者们化身“勤务员”,走村串户,线上线下广集“服务菜单”,为乡亲们奉上冬日“暖心盛宴”。

自活动启动以来,该镇第一轮征集到群众需求59条,自汇总后一周内已帮助群众解决了大半。“按照统一部署,我们分批次征集需求,分类型汇总需求,分阶段落实需求。对于群众呼声高的,当下能实现的需求,立即组织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于较为复杂一点的问题,积极寻求上级部门的帮助,合力达成群众愿望。”该镇正新村志愿者汪志胜介绍,“我们村在征集需求时,发现老年人群对健康方面十分关注,当即便组织村医到老人家中帮他们检查血压、血糖等,活动很受老人欢迎,为保持长效常态,准备对此项活动进行项目化运作。”

群众们按需“点单”,志愿服务组织精准“上菜”,热乎的暖心行动在花岗镇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我们首批征集的需求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将进一步聚焦特殊群体,前期我们走访了社区一些残疾人士家庭,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的同时,通过面对面谈心的形式了解到他们的需求,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该镇天堰社区志愿者黄明月说。

近年来,为把准群众需求“脉搏”,让文明实践工作更加形神兼备,花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服务项目,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群众的呼声在哪里,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便在哪里,“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碧水卫士”生态保护、“红色益+”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受群众欢迎的项目脱颖而出。(汪萍 马家贵)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