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广德:不负春光育秧忙

2022年04月1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育秧机摆盘。程力摄
育秧机摆盘。程力摄

人民网广德4月11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省广德市新杭镇丰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满眼新绿、青翠欲滴,一盘盘水稻秧苗在均匀的光照和温湿度下,正茁壮成长。

大棚旁,只见育秧机器缓慢运转,摆盘、填土、浇水、撒种……经过育秧机的流水线作业,一个个秧盘快速制作完成。

“机械育秧一个小时可制作500个秧盘,能供30亩水田栽插,相比传统育秧模式,不仅节省人工,节省成本,而且可以缩短育秧周期,提升秧苗质量。”合作社负责人张华介绍道。

“大约25天左右,秧苗就会长到十七八厘米,到时候就可以直接移栽下田。”张华尝到了工厂育秧的甜头,在他看来,除了省地、省种、省工,关键是能有效避开“倒春寒”的风险,为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