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交通部门全程闭环管理来芜货车

2022年04月0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芜湖市交通运输部门在贯彻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总体策略下,加强了对交通运输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同时,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通过“人代驾、车消杀、货通行”的方式,全程闭环管理来芜货车,落细落实道路运输精准管控。

按照货车来源地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理。低风险地区货车来芜,在交通查验点按规定“双码双查”后放行;中高风险地区货车来芜,实行全闭环接驳管理——进入接驳点,来芜驾驶员在司机休息区核酸检测,车辆在车辆停放区进行消杀,由目的地企业委派专人进行接驳驶离。卸完货物后,交还车辆。来芜驾驶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接车后直接驶离芜湖;如为阳性,则就地隔离转运。

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目前,该市共设置18个高速公路、25个国省道、36个县乡道路疫情防控查验点。成立24小时协调保障专班,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抢险应急、医疗救援、生产生活、能源等重要物资运输安全畅通有序。闭环监管安全、高效,切实保障供应链、切断传播链,能够“保安全、保生产、保畅通”,尽可能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能够有效做好道路货物运输的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也是关爱货车司机的重要举措。(牛浩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