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安徽合肥:大喇叭小喇叭 防疫宣传顶呱呱

2022年04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7日电(杨赛君)老党员手持小喇叭,变身防疫宣传“演讲家”;方言版防疫宣传顺溜又在社区响起;流动宣传小喇叭,走哪响到哪儿……奏响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强音”,才能筑牢全民防疫的“防火墙”。

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各类小喇叭齐上阵,防疫宣传洗脑入心。

老党员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宣传防疫知识。张安琪摄

老党员手持小喇叭,防疫宣传“演讲家”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请大家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为了小区的安全,请大家主动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连日来,在双岗街道五河路社区五河新村小区内随处可见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平均年龄60岁,身穿红马甲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通过简单易懂的口号宣传防疫知识,十分接地气。

五河新村小区老党员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是由小区退休老党员自发组成,他们每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防疫最新知识录入“小喇叭”,然后带着“小喇叭”在小区内进行循环播放。他们在社区巡逻宣传同时,还劝导居民带好口罩,讲究个人卫生,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我是老党员了,我要给大家做个表率,给年轻人做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志愿服务队的老党员陈家保说道。

张俊军用合肥方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安琪摄

村村响起小喇叭,防疫宣传入人心

“喂喂,这个喇叭一响,就有事情要讲,请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请佩戴口罩。”“各位老乡,清明节期间,大家不要聚集,侠们也要看好......”从早上开始,一段段充满乡土味儿的合肥方言版疫情防控宣传顺口溜就在社区里传播开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村民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大杨镇吴郢社区党委书记张俊军就自创了合肥方言版的疫情防控宣传顺口溜,用小喇叭在社区里进行广播,让防疫宣传更通俗、更亲切、更直接。“我们不会用手机,小喇叭每天一响,我们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防疫信息,听得懂也听得进!”不少老人家纷纷称赞。

流动喇叭宣传队沿街进行宣传。张安琪摄

流动车载小喇叭,防疫宣传全覆盖

“非必要,不离肥,疫情期间不乱跑;若外出,重防护,风险地区谨慎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走进海棠街道平楼社区,流动小喇叭在社区的每一处都响个不停,播放的内容都是最新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充分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强化防护意识,平楼社区党委除了在小区门口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外,还成立了流动喇叭宣传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党员、志愿者骑上单车,化身“防疫骑士”,走街串巷,在小区、商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常识。“我们还通过移动小喇叭和文明创建等内容相结合,真是一举两得!”平楼社区党委副书记钱陈晨说道。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