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庐阳区:淮北路下游明渠改造 助力城市防洪排涝

2022年03月3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由该中心负责实施的淮北路下游明渠改造工程,已完成明渠箱涵主体工程建设,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本次实施的淮北路下游明渠改造工程主要对淮北路与太和路南侧箱涵及文一名门华府小区北侧明渠进行改造提升。淮北路与太和路南侧箱涵改造提升具体包括:废除建设年代久远、埋深较浅的淮北路与太和路南侧部分双孔箱涵,降低标高新建长31米、宽6.5米、高2米的雨水箱涵和长19米的混凝土明渠,与下游现状明渠顺接,同时对现状箱涵进行清淤,确保明渠水流通畅。文一名门华府小区北侧明渠改造提升具体包括:扩大明渠底宽为4米,调整明渠底标高并进行渠底修整,清除淤积,使其顺接上游已建明渠及下游现状箱涵,并对明渠南侧护坡进行修整。

本次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箱涵水渠排水能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洪安全保障水平。(王君 宋霄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