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裕安区:老旧连片改造为城添新让民更舒心

2022年03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关乎百姓福祉,同时也是当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近日,已有27年历史的六安市裕安区齐云南北村迎来连片改造,居民们对未来的新环境翘首以盼。

三月布谷声声忙,此时此刻齐云南北村小区内别样的热闹,调运建筑材料,粉刷外墙,清理屋顶等工作正有序开展。相关施工负责人现场督促,确保施工工序合理,质量过关。“我们是2月26日上午拿的中标通知书,下午就进场了。目前在做屋面防水,南区北区清理了有百分之七十。墙面漆已经完成三栋。南区的‘老虎窗’基本上已经拆完了。”齐云南北村连片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华坤介绍说。

据了解,齐云南北村于1995年6月份交付使用,共有22个多层楼栋和77户独院,涉及居民708户。随着城市化脚步的不断加快,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停车位等配套不到位、屋顶漏水等问题日益突出,私搭乱建、电线杂乱、卫生差等现状困扰着居民们。如今小区迎来改造,居民们心中的大石块总算落了下来,期待着自家小区焕发新貌。

按照《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要求,齐云南北村连片改造建设于2021年申报成功,总面积6.6万平方米,改造资金约1956万。改造内容涵盖外立面改造、雨污水改造、道路白改黑等约30项,今年2月26日正式进场施工,总工期120天。“我们加班加点,下雨天就进行室内作业。倒排工期,尽量确保在120天内把这个工程按质按量完成,给百姓一个圆满的交代。”陈华坤说。

和齐云南北村一样,永康新村也有2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多数年轻人早已搬了新家,剩下的九成以上都是老人。今年是小区改造的第一个年头,干净整洁的楼栋、清爽的路面。呼吸着新春的新鲜空气,别样的幸福感涌上了居民李大爷的心头。“没改造之前,小区真是脏乱差。自从党和政府给我们小区花了300多万进行改造以后,路也平了,房子上面也不漏了,管网都安上了,楼梯安了电灯,监控也装上了。大家心里面都感觉到很温馨,民生工程的举措做得非常好。”李大爷感慨地说。

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裕安区共摸排老旧小区41个,按照“先拆违,后改造”的总体思路,在对小区进行意见征询,了解居民所盼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并认定改造实施方案。如今已成功改造3处,剩余力争在2025年底完成全部改造任务。(邵善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