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裕安区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工作

2021年10月2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紧密围绕省、市民生工程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33项民生工程工作。截至9月底,全区已完成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就业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提升、困难职工帮扶、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残疾人康复等1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工程类项目预计于11月底全面完工,补助类项目预计于12月上旬完成全年打卡发放任务。

以督查调度推进度。裕安区建立健全“周汇报、月通报、季督查”民生工作推进机制,以督查调度,强化管控,解除项目实施过程中“疑难杂症”,推进项目保质保量顺利实施。区民生办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点督查暗访,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责任,补差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全区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区民生办共计开展4次督查,涉及项目点201个,下达问题清单23个,已整改销号20个,正在整改3个。

以基础工作展成效。区民生办印制《关于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信息、“图看民生”和基层话民生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民生项目进展、督查检查、重要活动、管养成效、宣传创新等工作,突出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成功经验。对21个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和23个乡镇街,从报送数量、质量、时间均作明确要求,并将报送情况纳入年底民生工程考核。截至9月底,裕安区累计报送信息284条,其中财政部采用23条,省民生办采用41条,市民生办采用99条;基层话民生报送180篇,省民生办采用33篇,市民生办采用44篇。“图看民生”报送18期,省民生办采用10期,市民生办采用16期。裕安区以夯实基础工作在网站充分展现民生工程实施成效。

以图片进度查不足。裕安区利用民生工程信息平台报送项目图片,要求部门和乡镇专项专员负责,要求图片拍摄清晰、美观,全面反映项目实施进度和真实性,及时进行动态更新。区民生办通过项目内容不同,分4种不同报送方式,新建项目报送开工、建设中、完工3张图片,养护类项目报送养护前、养护后2张图片,基本建成类项目报送完工图片,改造类项目按月报送图片。截至目前,平台已上传项目图片1000余张,区民生办每月逐项逐一查看项目图片,通过图片对比,掌握项目最新进展,查找不足。发现图片不清晰或者不能体现项目进度的,责令相关单位重拍更换,发现图片进度较缓慢的,电话调度责任单位,2个月未更新进度的,上门会商,共商解决方案,稳步推进项目进展。

以领导批示促落实。裕安区将民生工程进度纳入区政府每月重点工作计划、重点事项交办清单,不定期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对推动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纳入效能通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民生工程进度滞后项目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利用黄金时间,迎头赶上,为四季度民生工程冲刺收官筑牢基础。区分管领导进行“点对点”调度,“四好农村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行“每周一调度”,增强部门属地责任感、紧迫感,未完工的项目抓牢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已完工的项目,做好项目扫尾工作,加快验收速度,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王娟球)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