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芜湖:打破身份壁垒 11名“校企”人才将赴市直单位实训

2022年03月17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17日电(汪瑞华)为拓宽用人渠道和党政干部来源,给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3月17日,安徽省芜湖市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海螺集团等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中选调的11名党政人才正式到位。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芜湖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此次培养选调党政人才工作去年底正式启动,该批选调对象均来自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也是芜湖市打破人才流动壁垒,不拘一格用人才的破冰之举。

根据安排,经合伙人单位推荐、组织部门考察,最终确定选调的11人将进入芜湖10家市直单位开展培养实训。

实训期满后,实训干部与实训单位将实行“双向选择”,由芜湖市委组织部组成考察组到实训单位、合伙人单位,考察实训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并征求实训干部本人意见。考察合格的,经批准启动调任和进入事业单位程序,真正畅通体制内外人才流动通道。

“海螺是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海螺的人才就是芜湖的人才!”海螺集团组织部副部长胡贤光表示,对于此次年轻干部选调工作,海螺精心挑选了优秀年轻骨干参加实训。

作为此次接收实训人员的市直单位之一,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鲍蓓蓓对年轻干部的加入充满期待,“我们将为实训干部安排最合适的岗位学习锻炼,希望他们能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展露风采。”

据介绍,此次选调的11人,都是来自高校、国企的骨干中坚力量,对于新岗位、新角色、新使命,同样满怀信心。

“能够更近距离地参与芜湖人民城市建设,非常激动。” 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团委书记陈龙说,将以此次培养实训为契机,为芜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芜湖市一直致力于人才机制的探索,不仅在全省率先成立市人才发展集团,还构建了多元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

同时,探索建立户口不迁、关系不转、身份不变、双向选择、能出能进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一项项破题之举,正在推动芜湖人才发展“百花齐放”。

据介绍,芜湖市将以此次选调党政干部为标志,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除一切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以人才引领城市“起飞”。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