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3月27日起 从芜宣机场可直飞23城

2022年03月11日09:19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芜湖宣州机场举行2022年夏秋换季航班新闻发布暨产品推介会,3月27日起,中国民航将执行2022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芜宣机场将新增大连、桂林、沈阳、贵阳、太原、长沙、呼和浩特、福州等8个航点,华夏航空、桂林航空两家航空公司首次入驻芜宣机场。至此,芜宣机场通航23个国内重要城市。

  据介绍,这8个城市,旅游资源丰富,也是芜湖市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地方,此次通过航空架起空中桥梁,将会进一步促进芜湖与上述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方便各大旅行社组织旅行团,策划高品质旅游线路。此外,机场还在争取季中新增和优化若干航线,不断加密芜宣机场航班,满足旅客通达更多城市的需要。机场也在积极与携程、去哪儿、飞猪等OTA合作,利用其行业渠道和客户优势,推出机票+X、购票红包等产品,并择机推出60岁以上老年人乘机优惠产品、空地联运等产品,不断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芜湖宣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芜宣机场运行平稳,保障有序,共安全保障飞机起降5045架次,其中运输飞机起降2709架次,通用航空起降2336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超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近500吨。截至目前,芜宣机场已相继开通直飞北京(大兴)、广州、佛山、成都、重庆、西安、昆明、长春、深圳、天津、珠海、青岛、三亚、哈尔滨、海口、厦门等16个国内重点城市的客运航线(暂时停飞青岛),以及威海公式芜宣公式深圳、无锡公式芜宣公式深圳货运航线,初步形成“北联京津冀、南通珠三角、连接西部重点城市群”的航线网络布局。今年前两个月,芜宣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超过8.3万人次,创自去年开航以来的新高。(汤荣汛)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