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跑出卫生健康领域营商服务“加速度”

2022年03月1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局外人”。今年以来,淮北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卫生健康委窗口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身职责精流程、减环节、提质效,办事材料、办事环节持续“减负”,网上快办、承诺快办、信易快办更加便捷,“两减三快办”跑出卫生健康领域营商服务“加速度”。

面对企业、群众实际需求,淮北市卫生健康委窗口深度梳理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对市本级121个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流程、精减材料和压缩办理时限,取消申请材料累计超400项,精简比例达80%,业务办理时限从过去平均22天降低到当前平均1.5天以下,9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当日即办即取。随着121项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落地落实。按照要求,窗口还对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实行取消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对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备案)和环境影响报告审批(备案)两项申请材料进行并联审批,不再作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执业注册的前置条件,6家民营医疗机构已办理执业许可。

不出门、不见面,“全程网办”让办事人不再跑来跑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00%的个人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医护人员、放射工作人员等个人业务事项实现“秒批秒办”。通过皖事通网上办事平台、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开通“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做到“业务办理无障碍,服务企业不停步”。今年以来已“秒批秒办”个人事项1639件。不仅如此,窗口拓展“告知承诺制”审批适用事项范围,申请人承诺符合条件即依据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直接办理,做到办证“立等可取”。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全市近2000家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单位按照告知承诺制审批方式办理许可。

诚实守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淮北市卫生健康委窗口延伸办理通道,主动为依法诚信经营者开通信用审批绿色通道,为守信者实行“信易办”,对诚信企业单位提出的申请优先受理、容缺受理,加速办理,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打造“信用名片”。40家企业或场所得益于“信易办”审批,“守信者处处受益”的诚信氛围日益浓厚。(韩惠 谢同银 梁仓)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