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

2022年03月1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及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团体在高校新媒体内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宣传工作的学生主力军,3月9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暨媒体业务培训。学院副院长桂立志,学院综合办、学院团委全体人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讯员及30名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参会。此次活动邀请了资深专业媒体人士到场进行媒体业务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桂立志作大会致辞。他强调,高校宣传工作者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主动挖掘学院人才培养、学生风采、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优秀典型,讲好合财故事,传递合财声音。合财首届大学生记者团不仅是合财宣传队伍的生力军,是合财特色文化的产出者、传播者,更是合财发展的记录者、宣传者。他希望记者团成员能够培养扎实的新闻素养,始终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保持对新闻的敏感性,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真正地做到“记载校园文化、引领校园舆论”。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朱悦阳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发言。她表示作为合财首届记者团的一员,既无比荣幸,也感到自豪,希望记者团成员能团结互助,积极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构建和谐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活动中,桂立志为大学生记者团成员颁发了工作证件。领导和嘉宾们还为“大学生记者团”揭牌,共同开启了校园宣传工作的新篇章。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邀请的资深媒体人从不同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新闻素养,主动创新宣传形式,送来了精彩的培训课程。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以“记载校园文化、引领校园舆论”为理念,以建设高品位校园文化,培养高素质新媒体优秀人才为目标,以学院新媒体矩阵为平台,是在校学生自愿组成的从事校园新闻报道的学生组织,对展示大学校园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有积极推动作用。(展嵘 笪荷婷)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