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开启“项目管理提升年”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2022年03月1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十七冶深入贯彻落实“五型五矿”战略,围绕“五大行动”要求,蹄疾步稳,稳中求进,扎实开展“项目管理提升年”活动,以“七种能力提升”,强化项目管控,踔厉奋发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管理提升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充分发挥“大后台”作用强化项目管控,是实现“五型五矿”目标关键举措,是打造一流企业的必经之路。当前,公司距离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公司将2022年确定为“项目管理提升年”,推动项目履约管理能力、安全管理能力、成本管理能力、质量管理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商务管理能力、未来发展能力“七种能力提升”,并通过细化出32个具体需要提升指标,以定量方式制定提升目标。公司通过优化项目“大后台”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抓好稳增长、控风险、促改革、精管理、谋创新、强党建,提升项目盈利能力,解决企业大而不强、优而不精的发展瓶颈。

多举措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2月10日下午,中国十七冶在总部召开复工复产暨项目管理提升动员会,围绕行业一流新定位,聚焦短板,制定提升计划,明确各业务系统管理提升的量化指标。如在提升项目履约管理能力方面,公司从工程重大节点履约、顾客满意度、项目负责人一级建造师持证率及上岗培训率、创建标化工地和绿色工地数量、分包商淘汰及优质分包商引入数量等方面制定了量化提升目标。在提升项目科技创新能力方面,从科技创新综合能力排名、创优创奖、专利申报等方面对标一流量化提升指标,制定打造“数字十七冶”路径。针对复工复产的第一要务安全管理工作,公司成立安全检查督查组,深入一线督导项目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六确认”要求,精准研判安全生产条件,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层压一层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严抓不懈。

迅速落实汇聚高质量发展成效

节后复工以来,中国十七冶全面落实“项目管理提升年”方案。公司新成立项目15个,正式上班第二天公司32%项目复产,2月15日实现全面复工,2月28日所有250多个项目除极少数因疫情影响外均已达产,现场作业人员近47000人。在项目建设中,项目团队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高效推进。兰奥项目春节大干保全面竣工节点,得到甘肃省主要领导和兰州市的多方肯定。保定ABO二期项目春节后五百余人顶风冒雪忙大干,同时推动三期项目顺利开工。中冶西北总部1号楼超高层、埃塞公路等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汉中市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致表扬信,对汉中“两院一中心”项目春节大干不停工给予高度赞扬。

新年伊始,公司积极优化部分二级公司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并给每家二级公司领导班子配备80后干部,推进青岛分公司实体化运营;为60多名近两年新晋项目经理开展业务集中培训,开展“数字十七冶”技术培训;制定“八大员”千人培训计划,并完成首批120名施工员培训考试上岗,目前正在为70名材料员开展技能培训。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建设举措,为提升项目管控能力筑牢人才基础。(崔娱)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