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凝聚巾帼力量”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10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群体干事创业的精神,锐意进取的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近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工会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凝聚巾帼力量”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轻松娱乐的活动,让公司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

中国十七冶集团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暨“强国复兴有我”三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表彰了公司2020-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贤内助”,并邀请了“马鞍山市五一巾帼标兵”关永莹、十七冶“三八红旗手”刘宏霞、十七冶“贤内助”李冬梅等3位代表走进“巾帼大讲堂”,讲述工作上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生活中照顾老小、和谐相处的故事,讲述人分享的自己与十七冶共同发展的奋斗故事,触动现场女职工的情感共鸣,激发了女职工们坚定理想信念和立足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干事热情和潜能。

各二级公司和项目部也纷纷开展分享座谈会。房屋分公司组织广大女职工观看家风教育宣传短片《一封家书》,倡议女职工当好“廉内助”,严守“廉洁门”,筑牢“防腐墙”,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共创廉洁家庭。南京分公司开展“三八”节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答题,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上海分公司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民法典中关于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知识内容,提高女性职工法律意识,学法、懂法、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达成公司女职工共同学习了“女足精神”内涵,感悟女足姑娘坚定信念、永不放弃、团队协作的精神。

节日期间,公司女员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路桥分公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10余名女职工来到爱心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兰州新区绿色化工(棚改)安置房项目组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的宣传活动。项目部的女性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为一线作业女性务工人员进行“两癌”防治知识和女性日常保健小常识的普及,积极全面地向女性工友讲解“两癌”的危害与“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及时进行“两癌”筛查。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中国十七冶全体女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自岗位中,努力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成绩卓越、健康美丽的十七冶女工,积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展现当代女性的靓丽风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钟康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