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南陵举行“书香南陵 共读好书”线下读书沙龙

2022年03月09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芜湖市南陵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市监局、团县委联合主办,南陵县图书馆承办的第七期“书香南陵 共读好书”线下读书沙龙活动在毕家桥城市书房举行。

活动现场。南陵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期活动邀请了知名作家、县文联主席罗光成,作了从《苦菜花》到《青春之歌》——女性的觉醒年代主题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罗光成从两部作品中女性人物的生活经历、性格特征和时代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人物形象,深刻阐释女性随着时代变迁逐渐展现出的坚韧品格。分享结束后,不少女性读者结合自身生活工作经历,纷纷发表自己的思想感悟和阅读心得,产生了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南陵县以城市书房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活泼新颖的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了“黉塘书院”“书香南陵”“春谷共读”等阅读品牌,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周飞舟 董书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