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利辛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2年02月2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下午,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利辛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斌,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总结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听取了2021年度利辛县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利辛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利辛县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规范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试行)》。

会议指出,2021年利辛县审计部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跻身先进县直单位行列,表现可圈可点。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继续努力,强化统筹,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的主基调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刻领会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围绕国家重大政策落地落实、提升财政绩效、维护群众利益、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审计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规范权利运行,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笼子,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同步抓,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实“后半篇文章”,构建“大监督、大整改、强震慑”审计工作格局。要强化守成创新,建立健全审计管理体制机制,规范整治社会审计市场秩序,服务“扎牢利辛发展骨架、筑强利辛发展精神、构建利辛发展机制、营造利辛发展环境”要求。要强化审计机关和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三严三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树牢匠心精神,打造审计精品工程,创建审计模范机关,奋力开创利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利辛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刘敬)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