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泗县:小菜园为学生健康成长“加餐”

2022年02月2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走进泗县大杨乡万宅小学,除了美丽的花园和整洁的教学楼,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特别吸引人眼球。这是该校开辟出来专门为学校食堂提供蔬菜的“基地”。

随着国家以及泗县县委县政府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不断投入,泗县近8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吃上了放心的营养餐,解决了留守儿童吃饭、家长接送等一系列困扰农村留守家庭的问题。为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节约食堂供餐成本,也为了能够更好地让孩子们吃上放心菜,泗县教体局结合“双减”工作,号召学校地面不要全搞绿化硬化,利用校园闲置土地,种植大蒜、葱、萝卜、白菜等供给食堂,同时让学生们参与种植活动。在蔬菜种植过程中,学校严格采用纯绿色有机种植,不施化肥农药,进一步保证蔬菜的绿色安全。

在“蔬菜基地”建设中,各学校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达成了“创办绿色食堂,创新育人理念”的共识。学生们参与蔬菜种植、管理、采收,不仅培养了劳动习惯,锻炼了劳动能力,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父母劳动的艰辛,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有力促进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

自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以来,全县20多所学校每年种植各类蔬菜50多亩,节省采购蔬菜费用100多万元。(张宇 魏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