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设立“江淮气象联合基金”

2022年02月2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24日电(汪瑞华)为提升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解决气象领域关键科学技术问题,2月23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和安徽省气象局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江淮气象联合基金”。

据介绍,“江淮气象联合基金”紧密结合安徽气象现代化建设面临的若干重要技术难题和科学问题,围绕流域水文气象、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综合气象探测等相关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为气象科技助力安徽创新发展提供了平台,将进一步吸引和汇聚安徽省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投身安徽气象科技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根据协议,该基金是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2022年始每两年一次、总计三次,面向全省,公平竞争,择优支持。

双方共同设立本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审批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确定资助计划、批准资助项目和经费,以及决策联合基金项目运行中的重大事项等。

另外,基金项目资助工作参照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相关管理办法,按照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运行机制和有关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