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舒城:农科园区丰收忙

2022年02月2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徐鹏正在往大棚外搬运打包好的平菇。人民网 李希蒙摄
徐鹏正在往大棚外搬运打包好的平菇。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舒城2月24日电(李希蒙)吃完午饭,撂下碗,还没来得及休息,徐鹏就拉着爱人钻进了大棚。为了赶上傍晚运输蔬菜的卡车,连日来,徐鹏每天下午都在棚里忙着打包平菇。

乍暖还寒时节,大棚外冷得站不住脚,可大棚内却是温暖,一簇簇平菇生在整齐码放的菌棒上,徐鹏和爱人穿梭在菌棒间,熟练地采摘刚刚成熟的蘑菇,再放进运输箱内搬出大棚。

徐鹏家的大棚,坐落在安徽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这里位于六安市舒城县的北大门,园区产出的蔬菜,有八成销往省城合肥。

2015年,徐鹏跟随家人一起在这承包了这26个大棚种植平菇。“我种的平菇品质比较好,不愁卖,趁着这两天行情好,想尽量多打包一些销售。”徐鹏家的26个大棚,一年为他们家带来纯收入20万元左右,而像徐鹏这样的种植户,在园区内还有很多。

近年来,园区通过建设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带头人5000多人,承接农民观摩学习2000多人,接待实训学生5000多人次。不仅如此,园区还组建了舒城县蔬菜协会,吸纳周边100多家新型经营主体和大户加入,相互协调配合,抱团一体化发展。

园区自创建以来,累计实现投资总额6.5亿元,先后获得了安徽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六安市舒城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舒城县桃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称号。近年来,通过加强与知名商超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生产,辐射带动了全县及周边20多万亩基地发展绿色高质高效农业。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