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固镇:“豆饼哥”的致富路

2022年02月15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俺家祖辈就是做豆饼豆皮的,到俺手里仍然延续‘挑、泡、磨、滴、晾’传统手工制法,生产出来的豆饼没有添加剂,口感好、筋道……”春节前,在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刘集镇刘圩村,“豆饼哥”刘安胜说起自家的豆饼信手拈来。

1998年,刘安胜在福建晋江鞋厂打工,学会了绣花机维修技术,随后自主创业卖起了绣花机。2008年,部分鞋厂因资金短缺,只能用鞋子来支付绣花机费用,刘安胜每天早出晚归为鞋子寻找销路。一天早上,他发现双眼漆黑,来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右眼失明,左眼只有0.01的视力。

“治疗眼睛要用大量的激素、环孢素、干扰素等免疫抑制剂,以及价格昂贵的进口针剂。”刘安胜说,眼睛看不见后,工作生活严重受到影响,思前想后决定回乡创业。

2018年,固镇县刘集镇加大电商扶贫力度,刘安胜生产的豆饼被选为首批扶持产品。在刘集镇电商运行中心的引导下,刘安胜注册成立了固镇县安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加入“农粮驿站”,销量一举突破20000斤。同时,他还带动4户脱贫户参与生产加工,每人每年增收8000元左右,用工高峰时聘用脱贫户十多人,每户年增收2000余元。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固镇九个挑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段助农短视频,当时,家里有20000余斤红薯需要出售,联系后公司迅速安排人员到俺这里,从拍摄产品图片到对接销售渠道,再到运输车辆安排,几天时间,家里红薯就销售一空。”刘安胜说到这里情绪有些激动,“经过他们的指导,俺家的豆饼在线上店铺的订单在不断增加,现在俺干劲更足了!”

淘宝、拼多多、“农粮驿站”、抖音……2021年9月,刘安胜申请“皖美固香”区域品牌,这又多了一条“‘皖美固香’+汉兴旺”的绿豆饼销售渠道。“2021年,绿豆饼销量达4万余斤,销售额近40万元,合作社步入良性发展快车道。”刘安胜说。(庞贵军 凌义乐)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