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10日11:17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发展营商环境,省交通运输厅政务服务窗口严格按照厅党组的部署安排,紧盯利企便民这个关键要点,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

  据统计,省交通运输厅政务服务窗口先后将9类高频权力事项下放至市县级办理,将总计806天的行政许可承诺办理时间,缩短至562天,将累计281 个办理环节,减少至166个,安徽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捷度位列长三角地区第二位。

  着力强化事项审批创新,先后将大件运输审批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等12项事项实现“掌上办”、“智慧办”、“自助办”和“集成办”,将道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等13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组织对全省256 项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标准和办理时限等8个要素进行统一,实现所有事项在全省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此外,对所有交通运输事项办理过程中涉及提供的证明材料,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制,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的“证明难”问题。2021年省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办件17.6万件,没有出现被投诉情况,受到了市场主体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政务服务窗口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精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全力办好每一件要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记者 史睿雯)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