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淮北:每年选派百名干部赴长三角学习锻炼百天

2022年02月09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上,孔彬、许大鹏代表“双百双招”先锋团从市领导手中接过团旗。这支由50位优秀选派干部组成的先锋团将奔赴沪苏浙等地学习锻炼。

聚焦加快推动“五群十链”重点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淮北市专项开展“双百双招”行动。每年选派100名左右优秀干部赴沪苏浙等长三角地区学习锻炼100天左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在经济发展“主战场”锤炼干部。先锋团是今年第一批选派干部。

当前,淮北立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阶段,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围绕“五群十链”构建现代化产业格局,聚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力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锻炼岗位经过多方认真摸排和精心筛选,今年13个城市、104个岗位都与“五群十链”补链延链强链有关联,且都在沪苏浙等长三角地区开发园区、协会商会、国有或上市企业等经济一线。

学习锻炼可不是简单出去一趟,人人肩负着多重任务。先锋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孔彬说:“培养干部就得在火线上锤炼,这样才能更好地识别干部、发现干部。”

怎么锤炼呢?选派干部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拓展招商渠道、对接招商信息,完善一批招商引资链图谱、联系走访一批企业、邀请一批客商来淮考察,同时大力招引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各类毕业生、企业高薪人才落户淮北,还要对标沪苏浙,学习别人先进经验,检视自己短板不足,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改进工作可参考方案。一句话,既要把“真经”取回来、“问题”找明白,还要把“高人”请进来、资金引进来,更要把“本领”练出来、“担子”挑起来。

先锋团成员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生态环境局局长王程俊赶赴江苏宜兴经开区前,已经仔细研究了那里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等与高分子材料产业链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情况,“我会把握机会,换得新头脑、练就真本领、展现好形象。”

近年来,淮北干部在沪苏浙等地学习锻炼已是常态,先后选派5批160名优秀干部赴上海。这些干部学习了先进理念,提升了综合能力,练就了过硬本领,成为该市经济主战场的骨干力量。(杨赛君 黄顺)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