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Ⅳ级响应!池州市贵池区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2022年02月08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8时至17时,池州市贵池区降雪量17.8毫米,截至7日17时,主城区雪深达13厘米。面对大雪天气,该区立即召开全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安排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并于2月7日11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响应。该区各地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运行稳定。

蔬菜品类齐全,供应充足。贵池区委宣传部供图

保供应: “菜篮子”“米袋子”满满当当

2月7日,笔者在主城区各大商超了解到,目前该区米面粮油补货及时,瓜果蔬菜品类齐全,肉禽生鲜供应充足。 

据悉,为做好雨雪天气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该区经信局结合《贵池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市场保供工作,组织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生活物资采购调运,适度增加库存,保障市场供应。

同时,建立大米、面粉、食用油、猪牛羊肉、蔬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交易、库存采购、供应动态台账,及时掌握市场供求信息,实时预测预警。目前该区已在4家重点保供企业、5家连锁超市健全完善保障供应网络体系。并积极引导购销企业、超市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购销活动,缓解大型超市人流聚集压力。

此外,该区还充分调动和发挥流通企业保障供应的内生动力和积极性。目前,杏花村农产品批发市场备仓1500平方米用于货物储备,储备量每日为150吨左右;翠柏农贸市场、毓秀门农贸市场、红光农贸市场畅通进货渠道;池州大润发、商之都、永辉超市和利群时代超市积极组织货源,增加仓库用于商品储备,确保货源稳定供应。

截至目前,该区已储备粮食4万吨、成品粮320吨,食用油570吨,主城区储备蔬菜500吨、肉类700吨,市场供应充足。

除雪保供电。贵池区委宣传部供图

保畅通:清障、融雪、送电  全力确保安全出行

据悉,为做好雨雪天气交通供电全力保障工作,该区交通运输局、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迅速部署抗雪保通工作,安排抢险队伍到岗到位。

区交通局立即成立5个督查小组,实行分片负责,加强交通在建项目和公路路况的巡查,深入现场检查指导镇街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同时,对杜坞大桥、观前大桥及墩茅桥等重要桥梁及时撒融雪剂(工业用盐)及清扫积雪,并在重要县道及重要路段安排落实铲雪机械及清理人员等。

此外,该局还加强了对危险路段、临水临崖、重要桥梁的巡查检查。截至发稿时,已对易结冰路段、桥梁设立提醒、警示标志80块。

目前,该区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抢险人员90人次、机械18台套、铁锹和扫帚70把、融雪剂3.8吨、工业盐6.5吨,全区重要县乡道保持通行,8道渡口7艘渡船、31条班线和149辆城乡公交车停止运营。

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也积极组织人员高效抢修供电故障,共出动供电抢修车35车次、206人次,5条35千伏输电线路故障跳闸,1条已恢复,4条正在抢修;29条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跳闸,24条已恢复,5条分支线路正在抢修。

清除树障。贵池区委宣传部供图

广动员:各地各单位“御雪”奋战为城市“解冻”

2月7日,经过一夜的雪花洗礼,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厚厚的积雪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不便,道路出现积雪湿滑现象。为此,该区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积雪清扫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扫雪倡议书》,动员各地各单位组织职工到包保路段、小区清理积雪。

一大早,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组织出动城管队员300余人、环卫工人200余人,对道路主要出入口、公园、广场、东西街出入口等人流量较大、积雪结冰严重、安全隐患较大地段进行扫雪除冰,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雪天对行人和车辆出行的影响。同时,还安排人员对户外广告牌、行道树、沿街店铺门头店招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一旦发现设施破损或松动现象立即进行拆除或加固,并要求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扫门前积雪。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该局研究制定了《贵池区城管执法局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且成立了应急处置队伍。同时储备了工业用盐、铁铲、扫帚等扫雪除冰物资,明确专人管理,确保随时应对路面积雪湿滑等状况。

截至目前,该区各级各类应急队伍3550余人全员出动清扫道路积雪,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物,确保道路畅通及行人出行安全;区直单位300余职工已分赴包保路段和居民小区,全力清除积雪。

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测,2月7日大雪结束后,降雪量将逐渐减小,预计8至9日天气为小雪转雨夹雪,10至13日天气则以阴雨为主。该区也将继续压实责任,做好应急救援、救灾救助、物资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钱雪梅 董红艳 鲍墩科 孙梦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