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战风雪保畅通 春运一线党旗红

2022年01月29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一轮强劲的雨雪冰冻天气席卷江淮大地,正值春运节前高峰期,给高速公路出行带来巨大压力。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员在岗、全线压上,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8日夜间起,S11芜黄高速全线下雪,受雪天影响南陵南、泾县、泾县南、旌德、旌德西收费站入口封闭,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芜黄大队执法人员与管理中心开展除雪作业。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供图

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指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是对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严峻考验,是对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观念的有效检验。按照党委要求,支队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的目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徽路政保春运。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供图

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积极动员、发挥组织党员、凝聚群众、鼓舞斗志的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起来,配合一路三方和地方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清扫积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帮扶滞留司乘人员等具体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雪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各路政大队深入高速第一线。特别是在任务重、困难大、问题多的路段,例如合六叶高速、岳武高速、六潜高速,支队广大党员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措施,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逆风坚守,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视雪情为命令,当先锋、作表率。

安徽路政工作人员帮助司机检查车辆。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供图

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做到哪里车流量最大、哪里事故发生最密集、哪里群众最需要,支队的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用实际行动彰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价值。

一个个感人事迹、一幕幕动人瞬间,支队党员用自己的担当奉献帮助广大司乘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全通过高速公路驶向目的地,让党旗在高速公路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一线高高飘扬。

路政工作人员在疏导车辆。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供图

此外,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还将加大对战斗在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在抗雪保畅前线淬炼党性、涵养德性,把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容。(杨赛君、黄靖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