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芜湖:“皖江第一隧” 掘进施工忙

2022年02月08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隧道右线已经掘进640米。吕云飞摄
隧道右线已经掘进640米。吕云飞摄

人民网芜湖2月8日电(汪瑞华)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尽管下起了立春后的第一场春雪,但“皖江第一隧”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地下18米深处的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火热的景象:专用平板车穿梭往来,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一边是“皖江奋斗号”盾构机缓缓转动,将泥土、岩石碾碎,通过管道运送至隧道外;一边是操控室内,技术人员紧盯屏幕,不时揿动按钮,掌控着盾构机的“一举一动”。

据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项目建设也照常施工。该隧道为双线双管设计,右线“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已成功穿越无为长江大堤,截至2月6日,隧道掘进640米;左线“皖江复兴号”盾构机正在进行管线连接,计划4月中旬开始掘进。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