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庐阳区文化馆火热开馆 公共文化事业再添硕果

2022年01月1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8日,庐阳文化馆新馆正式开馆,以崭新的身姿华丽亮相,标志着合肥庐阳区文化惠民再上新台阶。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2021年,作为庐阳区重大惠民公益性项目,投资3.5亿元建设,融合了文化惠民、行政服务为一体的庐阳市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庐阳区文化馆新馆坐落其中,硬件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场馆面积3600㎡,包含了非遗展厅、书画摄影展厅、培训室、排练厅、演艺厅等18个功能室。依托文化云平台,庐阳区文化馆推动数字化建设,新馆内增设公共文化一体机和大数据展示墙,连接了全区各个文化服务站点,可为广大群众提供文化资讯、文化活动、文化场馆、活动直播、非遗传承、艺术鉴赏、展览展示、群艺师资、志愿者等多元化文化服务。整装上阵再出发,文化馆正成为庐阳新的城市名片。

庐阳区是“合肥之根,庐州文脉”,辖区内有国家、省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非遗项目34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庐阳提出了“着力建成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催人奋进。为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庐阳区文化馆打造200㎡多媒体非遗展馆,全面展陈庐阳区非遗文化。2021年,省级非遗“马派皮影”亮相央视,《庐阳非遗》宣传片,《庐阳遗珍》等历史文化丛书深受群众喜爱。

庐阳区文化馆的建成开放是近年来庐阳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庐阳区文旅局将在庐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庐文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