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吴山镇: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18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在推进数字农业进程中,长丰县吴山镇积极鼓励农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上进行升级改造,并通过积极利用新科技、新技术、新方法,有效推动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镇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吴山镇现有农业企业80家,其中现代型龙头企业10家,在这些现代农业企业中,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数字化改造来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效率,位于楼西村的英菲奈特农业科技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企业通过引入最新技术设备,加快在生产管理方面的全面数字化改造步伐,在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上,走在了全镇前列。据悉,该企业按照数字农业可扩展性和可靠性要求,着力建立监测预警系统、无线传输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多系统的一体化监管平台,能够及时有效监测土壤资源、水资源、气候信息以及农情信息。

接下来,吴山镇将以数字农业建设为抓手,乘科技之东风,通过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管理,着力将相关企业打造成集品种研发、示范带动、技术培训、栽培指导、咨询服务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示范平台,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范恒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