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舒城供电:快速架设变压器 助力老人搬新家

2022年01月0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变压器安装在院子里,老人们春节期间用电就彻底放心了。”1月5日上午,在舒城县晓天镇养老服务中心门前,晓天镇政府民政干部张伍俊站在旁边,看着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为敬老院安装新变压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晓天镇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晓天镇和岗村,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670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4500平方米,住房85间,床位数150张。目前该养老服务中心完成建设任务,通电后首批50位特困老人即可办理入住。

“接到晓天镇政府养老服务中心用电申请后,当天下午就邀请明都设计舒城分公司安排人员现场勘查线路,并根据敬老院的实际规模和发展需要,合理制定了配电设施建设方案。”晓天供电所负责人苏云介绍。经过前期调研,通过专用变压器供电,将有效避免春节用电高峰期养老服务中心出现电压不稳定的情况,相比于通过低压公变供电的方式有明显优势。

1月5日下午,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一台400千安伏专用变压器新装完成,确保该养老服务中心在春节前正式投入运营后,让特困老人在新房温暖度冬。

据悉,养老服务中心新装变配电工程完成后,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晓天供电所还积极主动为用户低压送电办理入户手续,持续跟踪敬老院投入使用后的用电情况,帮助老人解决用电问题,同时为老人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做好老人身边的“电保姆”,不断提升老人幸福指数。(苏云)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