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白江线特高压工程(舒城段)立塔率先完成

2021年11月26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随着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舒城段)在舒城县百神庙镇N6537号塔位完成立塔,标志着该工程舒城段立塔施工率先完成,比预定计划提前15天,充分体现了“舒电速度”。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先锋村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直辖市),止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余杭区浙北换流站,全长约2058千米。该项工程是推动西部经济崛起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性工程,是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区域能源电力互济互保能力。

据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特高压项目属地协调负责人周朝定介绍,±800千伏白江线(舒城段)共有84基铁塔,线路全长约41.5公里,途经张母桥、棠树、干汊河、马河口,春秋、南港、百神庙七个乡镇。绝大部分塔位位于丘陵和圩区,按里程碑计划需在12月初完成立塔转入线路架设阶段,工程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作业人员多、作业点广、炎热酷暑等挑战下,在舒城县政府、市县供电公司和建设单位共同努力下,从属地协调到建设管理和施工各环节,通过协同监督、关口前移、统筹推进,在该项工程安徽段建设中充分体现了舒城速度。

“在建设过程中,涉及房屋拆迁、青苗赔偿、耕地测量确定等多项内容,在属地协调中,舒城供电公司纪委提前嵌入,全程跟踪,确保不让群众利益受损,确保涉及事项公平公正。”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纪委副书记孙文琪介绍道。截至目前,白江线舒城段塔基建设全部完成,转入放线阶段。

下一步,舒城县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部署,充分发挥建设单位与工程沿线各级政府部门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属地协调小组的职责,确保工程进度;严格落实属地职责,强化施工安全同质化管理;以现场联合党支部为依托,加强属地、施工、监理的交流互动;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属地政府、群众的认同,确保工程2022年5月按期投运,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方彦)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