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动工在即

2021年12月3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效果图。铜陵宣传部供图

12月30日,铜陵市发改委发布信息,总投资87.8亿元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将于2022年1月4日正式动工。项目建设总工期48个月,计划于2025年12月建成。这是铜陵市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实现跨江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铜陵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位于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720米处,线路全长约11.88千米,起点位于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终点位于郊区大通镇民主村。跨江主桥上层布置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布置两线客运铁路+两线货运铁路,具有跨度大、荷载重、结构新的特点。主桥采用主跨988米的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方案,是千米级大跨度钢桁梁桥在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次采用。

12月24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工程施工评标工作正式结束。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以66.12亿元成功中标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主体工程施工项目。目前,大桥先行工程基本建成,已具备主体全面施工建设的条件。2022年计划实施桥墩钻孔桩、承台、墩身等施工,年度计划投资10至15亿元。

铜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桥建成后,对于打造合铜发展带,全面推进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长三角互联互通,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吴彬 陈燕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