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规范交通运输信用管理

2021年10月18日09:2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对辖区某水运有限责任公司超越许可范围经营水路运输业务行为,采取信用惩戒措施。为规范交通运输信用管理,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该市健全信用监管、信用惩戒、信用修复落实机制,推进重点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信用监管。

  铜陵市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运输新业态、道路运输客运站经营、国内水路运输及辅助业务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5项内容列入市级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计划。该市明确依据监管对象信用状况进行分级分类差别化管理,对问题多、风险高、信用差以及投诉多的重点检查对象实施100%检查,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检查对象降低抽查频次和比例。

  根据失信行为的性质和严重程度,该市采取轻重适度的惩戒措施,防止小过重惩。同时,加强与上级和外地信用部门沟通联络,“一对一”帮助铜陵市交通运输行业31家市场主体修复608条失信记录,避免失信企业在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融资、申请优惠政策等方面受到影响。( 吴彬 陈燕飞)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