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调机制

2021年08月17日10:2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铜陵市人民检察院、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关于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协调工作机制进行会签。目前,该市两级检察机关与本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协调工作机制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铜陵市检察机关为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社会弱势群体利益,与辖区内人社部门签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协调工作机制的有关意见,明确检察机关和人社部门的职能分工,并在日常工作联络、案件协调、宣传调研等方面建立联合工作制度,通过常态化双向移送反馈、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等机制,确保农民工讨薪案件线索及时发现、流转和处置,共同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辖区内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规范化、常态化保障,形成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合力。

  铜陵市检察机关还将加强与人社部门联动合作,积极发挥司法功能前移的效应,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农民工合法合理诉求与社会稳定并行并重。(通讯员 邓妍 吴彬)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