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含山:两会好声音 聚焦大民生

2021年12月28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上午,含山县两会落下帷幕。一些民生热点“关键词”频现于街头巷尾、茶余饭后……

67岁的龚玉荣在县城的得胜河畔住了大半辈子,谈到得胜河的变化,她深有感触。过去的得胜河水质很差,腥臭难闻,岸两边淤泥堆积、杂草丛生、人迹罕至,有的点段甚至成了倾倒垃圾的地方。现在的得胜河,河道拓宽了,水质变好了,岸边的绿化很美,沿岸建了公园和球场,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含山县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常态化听取审议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着力推动得胜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水质改善工程、河湖生态改善工程、防洪排涝工程、生态驳岸工程,涉及到环境、水利、市政和园林等多个方面。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建设周期3年,占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多次集体深入现场视察,了解进展情况,关注工程质量,推动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据介绍,含山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积极推行“三见面”、不满意件再交办机制,督促承办单位从程序办理向实效办理转化,努力使办理工作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五年来,代表在会议期间共提出议案建议265件,代表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农村学校闲置资产处置利用、城乡客运一体化、S226昭关至塔岗段升级改造等建议得到圆满解决和有效推进。

而来自各个领域的县政协委员也围绕民本民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的载体作用,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5年来,含山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689件,经审查立案662件,并案后560件,并确定重点提案35件,由县委书记、县政协班子负责人领衔督办。此外,在九届、十届县政协提案中选择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难度大的17件提案,分别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促进了相关提案的持续落实。

截至2021年10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全面打开。(李佑胜 郭萌)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