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临泉:坚持“四个强化”扎实做好110接处警工作

2021年12月2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临泉县公安局坚持以民意警务为导向、以快捷便民为目标,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推动警务机制由传统、封闭、分散向创新、主动、融合转型,实现警情处置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强化顶层设计,构建主动高效新警务作战模式。临泉县公安局积极推行立体动态防控机制,加大街面警力投入,着力提升处警效率。临泉县公安局转变防控模式,将城区划分为4个防控圈,在每个防控圈设置1个警务站,2个执勤点,交警、巡警抽调警力组成街面专职巡控力量,依托警务站开展巡逻防控、警情处置、纠纷调解、服务咨询、救助服务等工作,将警情处置在前、控制在小。

强化人才培养,充实主动高效新警作战力量。临泉县公安局致力培养“复合型”“全能型”人才,打破警种壁垒,强化警种部门沟通交流,情指、网安、刑侦民警相互进入对方办公平台,力争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全部系统应用,增强民警单兵转战能力,同时,提高接处警民警和接警员受培训的密度和强度,不断提升其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强化文明礼貌用语和服务忌语,并定期组织测试。

强化指挥调度,提升主动高效警务作战效率。切实提升指挥中心权威高效,建立常态,应急(战时)两种指挥运行模式,通过“扁平化”指挥,打破警种、部门限制,减少指挥层级,确保指令快速直达。

强化分流处置,开辟主动高效新警务合作途径。强化分类流转处置,建立110与政府热线12345联动机制,对接报的无紧急、急迫、危急情形的一般性非警务报警事项,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减少群众反映问题程序环节,推进诉求事项办理进程。对接报的水、电、油、气、热等公共设施险情和其他紧急求助,在迅速派警的同时,流转12345协调相关部门到场联合处置,提升了为民服务实效和群众满意度。(万冉冉)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