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金寨组织准爸爸“岗前培训” 为服务更多“好孕妈妈”

2021年12月28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安徽金寨县妇幼保健院的孕期产后培训课,迎来了一群准爸爸们。

据悉,“准爸爸培训课堂”是金寨县卫健委联合蚂蚁集团举办的“好孕妈妈”公益保障活动中的一环。“好孕妈妈”公益行动将围绕“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安全”“综合防治出生缺陷”“完善生育保险制度”三项重点,开展免费赠送孕妈生育医疗保险,线上线下孕产科普以及健康产检车下乡服务等系列活动。

准爸爸上岗培训会。蚂蚁集团供图

不同以往的孕妈课堂,这次面向准爸爸们,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专家,开展孕期健康知识科普、准爸爸陪伴技巧分享以及产后护理科学经验。同时,还强调了准爸爸在孕产期应尽的责任,帮助他们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第一次专门针对准爸爸的孕期课堂,收获现场孕妈一致好评,带给了准爸爸更多的触动。准爸爸现场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不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

认真听讲提问的准爸爸。蚂蚁集团供图

“准爸爸来经过我们的培训,才更能知道孕妈的艰辛,才能更好的做好孕妈从心理到身体上的呵护。”提到举办准爸爸课堂的初衷和目的,金寨县妇幼保健院周瑜医生表示道:“从这点点滴滴做起,最终的目标就是妇幼保健、母婴安全。”

除了举办准爸爸课堂、加强知识科普,关注产妇妊娠风险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据中国医药导报刊载的相关研究表明,以30-35岁孕妈为例,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为6.38%,胎膜早破发病率7.47%,前置胎盘发病率2.06%,羊水过少发病率2.24%。女性在怀孕期间常面临着生理机能下降,健康风险高于常人。

金寨县“好孕妈妈”公益保障活动启动仪式。蚂蚁集团供图

为了保障准妈妈孕产期风险,蚂蚁集团旗下蚂蚁保平台联合国泰产险为金寨县20-45周岁的产妇免费赠送了普惠版“孕妈保”医疗保险,作为孕妈们的生育补充保险。覆盖范围包括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重度贫血、羊水栓塞、子痫症等在内的24种常见并发症,保障期为1年,最高可获得100万元住院医疗报销,从而进一步减轻相关医疗费用负担,让每位准妈妈都能有一个安心、健康的生产环境。

“好孕妈妈们”公益保障活动有力地契合了当前正在全面推进的医防融合工作,将进一步健全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保障体系,为孕产妇及婴幼儿提供“孕得优、生得安、育得好”的高质量妇幼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更有保障,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何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