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1.6万考生“应考尽考” 安徽2022年研究生考试平稳结束

2021年12月28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28日电 (汪瑞华)12月27日14:30,随着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安徽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收官。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数据,安徽报名参加2022年研招考试的考生共216781人,较上年增加40572人,增幅23.02%。全省16个市共设30个报考点,148个考点、7537个考场、450个备用隔离考场,2.2万余人参与考务工作。

结合研考特点和当前疫情形势,安徽省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了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和安全。其中,落实“一生一策”“一考区一方案”,59名处于隔离封控状态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同时,主动联络对接兄弟省市,为因疫情滞留在安徽的考生和安徽滞留在外省的考生安排考试,实现“应考尽考”,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新的疫情。

据了解,今年研究生考试期间,共为安徽省滞留省外的19名考生做好自命题试卷调拨工作;为8名省外考点滞留安徽的考生单设考场、调配试卷;落实3名陕西考生临时确定在安徽借考事宜。

此外,各考点还主动与考生沟通,及时解决考生诉求,并开设咨询电话,纾解考生焦虑。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考点还主动开放校内场馆等供考生休息,同时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和免费午餐,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