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常州发生4.2级地震 安徽池州等多地有明显震感

2021年12月23日07:53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当时我正在泡脚,突然感觉地和椅子都在晃,想着不会是地震吧?可是认真听四周,也没有隔壁邻居开门逃生,感觉是错觉,但是认真感受,还是在晃,就赶紧擦脚随时准备跑路;但是擦完脚就没有感觉了。12月22日晚间,家住池州城区河滨花园小区的纪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此前她发朋友圈询问“是否地震了”。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2日21时46分在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北纬31.75度,东经120.00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一位安徽池州市民则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我当时躲在床上,9点46分左右,整个床还有我拿着的手机,感觉晃了三四秒,非常明显。” 记者注意到,此次地震,常州周边多个城市有明显震感:“坐标南京,感觉椅子都被震掉了”“上海震感明显”“坐标杭州感觉被晃了一下”……一些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

一位安徽宣城网友则在微博上表示:“当时正在看恐怖片,正逢恐怖镜头时,突然床一直在抖动,吓得要死,和我对象说是不是地震了,他说我脑洞大开,后来发朋友圈的人都说地震了。” 记者注意到,安徽池州、宣城、马鞍山等多地网友均表示明显感受到震感,“坐标广德,震感很明显。”另一位网友这样表示。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