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市成立特高压密集通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召开首次联席会议。吴锦涛摄

12月21日,在安徽电力广德运检站,宣城市正式成立特高压密集通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

宣城境内特高压密集通道长度共87公里,通道内共计7条超特高压线路并行,最窄宽度为237米,线路途径安徽宣城、宁国,额定输送容量最大达到3160万千瓦,通道每年向长三角地区输送清洁能源714亿千瓦时,安全运行意义重大。

安徽电力作为运维单位,主动作为,积极与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建立交流沟通平台,商讨“政企联动、警企共保”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当地将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安全纳入地方政府公共安全管理范围,成立宣城市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安全防护联勤办公室,全力确保电力大动脉安全可靠运行,为密集输电通道安全管控提供了“安徽经验”。

在成立联勤办公室的基础上,宣城市公安局印发《宣城市特高压电网安全防范联动工作机制》等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公安部门联动协作责任。下一步,该公司和宣城市公安局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努力形成由政府层面牵头,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保电局面,确保宣广特高压输电密集通道安全运维。(吴锦涛)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