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浓情冬至日 快乐心连心

2021年12月23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冬至到,春将至。过小年,迎新春。”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12月21日,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以“浓情冬至日,快乐心连心”为主题的活动,帮助幼儿初步了解冬至的相关文化,感受冬日的快乐与温暖。

主题学习 快乐成长

各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讲述冬至的来历,感受民俗的魅力和过“冬至”的快乐。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读读冬至的绘本《冬至》《饺子和汤圆》《冬至节》等。通过儿歌、视频、图片、手指游戏等活动形象生动地给孩子解说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关于冬至的传说和习俗。

巧手制作 体验快乐

搓一搓,搓进祝福;压一压,压出平安;揉一揉,揉进喜悦;剪一剪,剪出美好。孩子们利用各种材料,搓汤圆、包饺子、剪窗花、玩游戏等等,不亦乐乎的忙碌着,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福满圆满 享受美食

每到冬至的这一天,孩子们都有丰富的美食自助餐相伴,享受美食,让孩子对冬至更加期待!自助餐开始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精心布置桌椅,漂亮的桌布、整齐的餐垫烘托了用餐环境。取餐区内,各种美味佳肴香气扑鼻,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尤其是为冬至节增加的五彩水饺和汤圆更是色、香、味、形俱全,营养搭配合理,让人食欲大增。活动中,每位幼儿拿着餐盘排着队,依次有序地自主挑选食物,快乐地往返于食物和餐桌之间,享受美食!

冬至是一个温情的节日,它以独特的方式和言语,释放着它的韵味。通过此次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来历和习俗,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从中收获了快乐。师幼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在寒冷的冬日里品味美食,感受安幼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杨萍 何丽丽)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